fbpx
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
登入 註冊

登入

桃園第230萬市民亮相 人口成長六都第一

2023-07-13, 週四

網路地產王/綜合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日前出席「230愛上你桃園—桃園第230萬市民頒獎儀式」,張市長表示,桃園是六都中人口成長最多的城市,許多年輕父母認為桃園是好居住、好工作的所在,市府將持續打造「宜居桃園」,讓桃園成為年輕人安居樂業、安心教育孩子的首選城市。

張市長表示,桃園市人口在109年初達到225萬後,在今(112)年6月7日正式突破230萬,而第230萬市民的幸運兒是今年5月20日出生的朱小弟,市府特別規劃「230愛上你桃園」慶祝桃園人口突破230萬大關。

230712 桃園人口

張市長提到,市府近年擴大生育津貼,提供「多一胎加1萬」補助,生育第一名子女發放3萬元,第二名子女發放4萬元,第三名子女(含)以上,每名發放5萬元,希望鼓勵年輕家庭無後顧之憂地打拚事業、生兒育女。此外,當孩子逐漸長大,面臨托兒、托幼、中小學教育等挑戰,市府也將持續促進優質的教育品質,讓桃園成為父母生養、教育孩子的首選城市。

桃園近年建設議題不斷,除了已完備的機場捷運及國道交通,桃園捷運三心六線路網也正在陸續完工中,北北桃生活圈樣貌已然成型,吸引不少雙北客前往桃園購屋置產;經國重劃區「天濶」專案經理杜培宇分析,經國重劃區地理位置優越,是雙北進入桃園的主要門戶,整齊寬敞的街道、低密度的水岸居住環境,除桃園購屋族外,更吸引不少雙北的購屋族前來購屋。

杜經理表示,當其他城市都面臨人口外移、老化的問題,桃園人口卻能持續成長,主因是桃園各項重大建設不斷、完整的社會福利,以及雙北高房價的推力,尤其位居桃園第一站的「經國重劃區」,交通地位無可取代,「天濶」戶戶面河加上雙併純住宅單純規劃,正符合自住族群的喜好,親近自然的水岸環境,搭配便捷的都市生活,更吸引不少換屋族群前來,目前建物已全新完工,即將銷售一空,現正進行交屋作業中。

預約專線:(03)3461-888
VR線上看屋:https://lihi1.com/cwSkB
預約看屋:https://tl.8sms.tw/


 【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➤ http://goo.gl/hz80d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