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
登入 註冊

登入

桃園新樣貌 四大願景打造全方位國際都市

2024-01-04, 週四

網路地產王/綜合報導買房子不僅看過去、現在,更要看未來,過去,你必須大約知曉這塊地的歷史,地層安全與否;現在,你應該了解與生活日常有關的交通及便利性;未來,因為你要長住10年15年,所以一定要預知這裡未來會是個甚麼樣貌,是充滿潛力會更好、差不多,還是老舊無建設往後退。

桃園市正處於未來潛力即將爆發的現在!

桃園市長張善政日前出席「就職一週年暨施政成果分享記者會」時表示,施政不只看深,更要看遠,市府將由「好通勤、好工作、好就學、好生活」4大願景打造未來桃園可能的樣貌,並規劃以產業、交通、建設、永續、智慧、觀光文化等6大領域為施政重點,希望讓市民安居樂業,在各領域擁有優質與愉快的生活環境,並讓桃園成為全方位的國際級都市。

張市長指出,10年前桃園人口數204萬人,10年來增加27萬人,每日有270萬人在市內通勤、50萬人跨區往返;桃園工廠數1.2萬為六都第一,人口粗出生率7.71‰亦為六都最高,這些基礎都非常亮眼,代表桃園是蓄勢待發的城市。

張市長談到,亞洲新矽谷是未來桃園的發展目標,同時產業必須更多元化;市立醫院、下水道等基礎設施必須持續加強;推廣對環境友善的產業;智慧科技必須融入施政產業、民生及教育當中;桃園好山好水,觀光與多元族群文化必須加以彰顯,希望讓市民安居樂業,也培養最有競爭力的下一代。

有關桃園未來願景,張市長談到,在「好通勤」部分,大眾交通運輸是桃園未來重要的基礎,市府將以綠色運具配合TOD完善人本運輸網絡,包括捷運綠線、桃園鐵路地下化正在如火如荼進行,其他多條捷運也陸續在爭取行政院核定,未來將持續闢建多條捷運。同時桃園也需要區域間的交通串聯,市府規劃新設5條快速道路,包括城中快線、新梅龍、環城西路、桃北、板龍等,以及多條主要幹道,期盼將桃園的區域交通構築成更完整的路網。

在「好工作」部分,張市長指出,桃園產業過度仰賴傳統製造業,且智慧化、多元化程度不足,市府規劃桃園在不同區域推動國際物流、航空、循環經濟、綠能、智慧電動車、太空衛星、亞洲新矽谷、半導體及國防等產業。同時也打造優質的青創環境,希望讓青創團隊未來在元宇宙等領域中能有非常好的發揮。

在「好就學」部分,在硬體面,目前許多學校面臨總量管制的難關,市府持續努力推動學校擴建或新闢學校。在軟體面,市府推動科普、道德、美學、雙語及語文教育等夏令營,設法補強課綱中未能涵蓋之處,並將以遠距等方式推動非山非市課後科普教育,希望透過軟硬體並進,讓下一代更具有競爭力。此外,也推出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、代理教師全年聘期、5歲幼兒教育助學金等政策。

在「好生活」部分,張市長指出,未來鐵路地下化騰空路廊將打造長約16公里的都市綠園道,相信將成為亮點廊帶、帶動都市改造。市府並規劃將海岸打造為珍珠海岸廊帶,桃園山林也非常漂亮,市府將開闢大龍門廊帶及山林體驗廊帶。

張市長總結,過去一年,市府團隊已完成超過150項大小政策,為未來打下優質基礎,並獲得廣泛回響。2024年將啟動至少179項政策,相信市民朋友也會有相同的感受。桃園市要升級為國際都市,未來必須完成包括空間改造、提升交通路網、產業結構多元化、掌握國際淨零碳排趨勢、打造桃園觀光生態綠廊等,桃園都準備好了。

桃園經國水岸宅「沐樂」專案經理杜培宇分析,桃園的人口及產業規模皆不斷成長,現在已吸引不少雙北年輕族群前來置產定居,而經國特區的未來發展,包含捷運綠線G12站、經國特區二期,以及捷運線【綠線】G12、G13、 G13a 車站周邊土地開發計畫、市政府行政專區規劃,涵蓋交通、生活與就業三大面向,完整的交通機能與優質的水岸住宅區,是首購族入主新都心的最佳選擇。(水岸2房,預約專線:03–3468-333/線上預約:https://maizizi.vaserver.com/river-glory)

240103 都計示意圖

230922 A2家配


 【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➤ http://goo.gl/hz80dp